君剑之

《阳和启蛰》 【萧瑾璃×楚楚】

  拆官配且ooc警告!!!

  ……………………………………

  

  翌日

     萧瑾璃一大早便出了公主府去三法司

     三法司内,萧瑾瑜又是一整夜没睡,此刻正坐在椅子上打瞌睡,眼底的乌青十分明显,看的萧瑾璃心疼至极,萧瑾璃悄悄拿了挂在衣架上的衣服轻轻地盖在萧瑾瑜身上便转身出了门

     还未出三法司,楚楚便从验尸房出来了,眼底也是一样的乌青,一看便知也是一夜未睡

     楚楚忙碌了一夜,此刻说话有气无力的

     “萧将军,你怎么来了?”

     “我就过来看看你们,在家也是被唠叨,所以我干脆就出来了”

     楚楚打了个哈欠,睡意彻底涌了上来,硬撑着与萧瑾璃说话,萧瑾璃见此也不再多说什么,让楚楚回去休息,自己转转就行

     楚楚也不推脱,拖着疲惫的步伐便走了

     萧瑾璃自己一人坐在院内的石凳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连景翊来了都没发觉

     景翊悄悄走到萧瑾璃身后,弯腰在萧瑾璃耳边轻声问到:“只是在想哪家小姑娘啊”

     萧瑾璃并没注意到有什么不对,快速回到:“在想……”萧瑾璃一句楚楚差点脱口而出

 反应过来的萧瑾璃转头看向景翊:“关你什么事啊!”

     景翊直起腰一脸坏笑:“哦~果真在想姑娘了”

     萧瑾璃站起身,右手捂住景翊的嘴,左右看了看,确保没什么人,便将景翊顺势放倒在地上靠近他威胁到:“我告诉你啊,把嘴闭严实了,不准说出去,听见没有”

      景翊被萧瑾璃压着喘不上气说不了话,便点了点头,还伸出三个指头表示自己发誓绝对不说出去,萧瑾璃见此才放过景翊

     景翊见萧瑾璃松了力道便将他推开站了起来

     “我说萧瑾璃,你动手动脚的毛病能不能改改啊”

    “我就不改怎么了,你有本事打我啊”

    “你!”

    “好了,你们两人不要再吵了”

    萧瑾瑜适时出现,阻止了两个马上要打架的小学生

    “瑾瑜?你怎么不再睡会儿?”

    萧瑾瑜一脸疲惫的看着自家哥哥:“大哥,你和景翊那么吵,我可怎么睡”

    萧瑾璃一脸歉意,转头瞪了瞪景翊说道:“那我和景翊出去,你再睡会儿”说着便要拉走景翊

    萧瑾瑜摆摆手表示不用了,便将二人叫进了房内

    萧瑾璃进门后指着萧瑾瑜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说你啊,一天天不好好休息,身体迟早得垮”

    “好了大哥,莫要再说了”萧瑾瑜一手扶额,不是很想理自家大哥

    萧瑾璃叹了口气不再开口,虽然自家弟弟已经长大了,可他就是改不掉事事都要关心弟弟的毛病

    由于近几日并没有什么大案子,几人便闲聊至午时,近饭点时,楚楚还未醒,几人便打算差人去叫楚楚,却没想到此时萧瑾瑜竟胃疼起来了

    萧瑾瑜疼的满头大汗,但为了不让二人担心硬生生忍着疼与二人交谈,景翊发现不对他也只是以天太热为由搪塞过去,这一场胃疼时间实在有些长,萧瑾瑜几次险些疼昏过去

    待楚楚来时,萧瑾瑜找了个理由将二人现行打发走,只留楚楚一人

    楚楚见满头大汗的萧瑾瑜语气焦急道:“王爷,你怎么了?胃又疼了”

    萧瑾瑜不说话皱紧眉头,艰难的点了点头,楚楚见此情况倒了杯热水给萧瑾瑜,转头又找起东西

    萧瑾瑜见楚楚在寻找着什么便问道:“你在找什么?”

    “我在找手炉,王爷你先不要说话了,你坐起来把热水喝了,然后用膝盖顶住胃部” 

    萧瑾瑜依言照做,胃疼果然得到了轻微的缓解

    楚楚在一个匣子内找到一个新的手炉后便将热水灌了进去,又细心地裹上一层布

    楚楚将手炉裹好后递给萧瑾瑜,让他捂在胃上

    “王爷,现在正值夏季没有碳,不过将热水灌进手炉内也暂时可以应急的”

    萧瑾瑜看着怀中包裹的严严实实的手炉心口一颤,一种莫名的悸动涌上心头

    “楚楚,谢谢你”

    “没事的王爷,你先休息吧,我去跟萧将军说你去不了了”

    说罢楚楚转身要出门却被萧瑾瑜抓住了手腕:“不碍事的,我再喝点热水就走吧”

    “可是……”

    “无事”

 萧瑾瑜喝了口热水,起身理了理衣服道:“走吧”

    楚楚不好说别的,便跟在身后走了

    二人到达如归楼时菜已经上了一半了

    景翊见二人进来摸了摸肚子叹了口气:“你们俩干什么去了,怎么这么慢啊,等的我都要饿死了”

    萧瑾瑜不说话,径自坐在萧瑾璃的右边,而景翊在萧瑾璃的左边,不大的方桌此时只剩了一个位置,楚楚便坐在了萧瑾璃的正前方

    萧瑾璃此时见喜欢的人就坐在对面,不知怎的尴尬了起来,根本不知道眼神该往哪看,只能一直偏着头看着景翊

    “我说你落枕了啊”

    景翊被萧瑾璃盯的浑身不自在,侧过身和楚楚聊天

    萧瑾瑜一脸了然的笑了笑

    几人没聊几句菜便上齐了,楚楚是黔州人,萧瑾璃也常年在黔州生活,自然也是能吃辣的,景翊也是个无辣不欢的人,因此点的菜多数都较辣

   楚楚见一桌辣菜,又见萧瑾瑜因还在胃疼而微微皱起的眉头便又叫来了小二点了两道清淡的菜

   萧瑾瑜向着楚楚微微点头以表感谢,楚楚笑了笑以示回应

   景翊一脸好奇:“楚楚,今天怎么改吃清淡的了?”

   “哦……我,我最近有点上火,吃不了辣”

   景翊哦了一声点点头不再说话

 菜上齐后几人便吃了起来

   期间楚楚并未吃几口清淡的菜,反倒是一直将菜夹给萧瑾瑜,而这个细节景翊和萧瑾璃都看在眼里

   四人吃毕打算四处转转消消食

   萧瑾瑜同萧瑾璃在前面走着,而楚楚则与景翊并行

   “楚楚,你那菜是给王爷点的吧”

   楚楚愣了一下抬头看向景翊,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景翊继续小声道:“王爷胃病又犯了?”

   楚楚停住了向前走的脚步,瞪大了眼睛看着景翊:“你……你怎么……”

   “我怎么知道的”

   楚楚愣愣的点点头,景翊叹了口气:“哎,我和王爷从小一起长大,他有什么事都是瞒不过我的,我早就知道他有胃病了,他不说就是不想让我知道,那我就装作不知道好了”

   “不过他那么聪明的人都没发现他每次胃病犯了的时候我都‘恰好’给他带了热粥,这说明他有时候还是挺笨的,尤其是对于感情一类的,简直不能再笨了”

   景翊故意着重提了感情二字,就是想看看楚楚有什么反应

 楚楚点点头说道:“景大人,你对王爷可真好”

    景翊听此话无奈的笑了一下,轻轻弹了一下楚楚的脑袋

     “你也挺笨的”

     “诶?”

     景翊摆摆手自顾自的走了,只留楚楚一人愣在原地

    ………………………………

    一路上兄弟二人并未开口说话,直到萧瑾璃转头发现景翊和楚楚早已落在了他们远处后才开口说话

    “楚楚对你倒是与众不同”

评论(6)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