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剑之

《阳和启蛰》 【萧瑾璃×楚楚】

 拆官配警告!!!还ooc!!!对不起,我先鞠个大躬!!!

  ………………………………………………

   西南一行,萧瑾瑜等人解鬼宅之谜,破残局,得萧恒自沉之地,破太和九年剑南节度使被诬谋反之案,还剑南忠义之魂以清白之名

   楚楚也终解开身世迷局,得知自己为忠义之士云易与许氏之女

    宣宗为安抚忠义之魂,又因楚楚素有仵作之才,屡助萧瑾瑜查破奇案,验死者以济生人,特许楚楚以仵作身份,准其随佐安郡王萧瑾瑜察疑断狱,警恶惩奸

   萧瑾瑜一行人回京不久,萧瑾璃也从西南节度使军中回来

   萧瑾璃回来之时,萧瑾瑜正陪着西平公主在府内说话,看到萧瑾璃时愣了一愣

    “大哥?你怎么回来了”

   萧瑾璃笑了笑,先对着西平公主行了礼后才回答萧瑾瑜

    “怎么,我不能回来啊”

   萧瑾瑜放下拿在手上的茶杯:“节度使军中刚刚平息大乱,冷将军也即将回京治病,此时你回来军中无人恐又生乱子”

    萧瑾璃耸了耸肩拍了拍萧瑾瑜的肩膀,将萧瑾瑜刚放下的茶杯拿起一饮而尽

     “冷将军放心不下,死活不愿意回来治病,所以圣上就特许太医赴西南为冷将军治疗了,圣上又念及我好久未归家,便许我回来住段时日”

     西平公主听此话脸上有了些许笑容:“这住段时日是多久啊”

     “大概一年多吧”

    “瑾璃,你跟娘说实话,你是不是犯什么错?”

    萧瑾璃一脸疑惑:“娘,我能犯什么错啊”

    西平公主一脸担忧的看着萧瑾璃:“那圣上为何让你待这么久,难道不是废了你的官职?”

    两兄弟对视一眼,笑出了声,西平公主攥紧手中的手帕紧张的看着笑嘻嘻的两兄弟,气不打一处来

    “好了,你们两不要笑了,真的是要急死我了”

    萧瑾瑜拍拍西平公主的肩膀以示安慰:“娘,大哥只是休假了而已”

    西平公主听此话放下了悬着的心,转而又想说什么,却被进来的楚楚打断了

    楚楚进来时正检查着验尸单,还未看到院子里多出来的人:“王爷,那个尸体……萧将军?”

萧瑾璃见楚楚一脸懵的看着自己不由得笑出声,这懵懵的样子属实是像极了小白兔,直戳自己的萌点

   萧瑾璃声调微扬,故意逗楚楚似的:“怎么了楚楚,不想让我回来啊”

   楚楚不出萧瑾璃所料,果然连忙摇头,一双眼睛都充满了慌张:“没有没有萧将军,我知道你要回来的,只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萧瑾瑜听此话转头看向楚楚:“你知道大哥要回来?”

    “对啊,之前萧将……唔唔唔”

    楚楚还未说完就被两步跨过来的萧瑾璃捂住了嘴:“她瞎说的,她什么都不知道”

    西平公主几步走上前将萧瑾璃捂住楚楚嘴巴的那只手打掉,心疼的看着楚楚,转而又拍了萧瑾璃几巴掌:“楚楚是个女孩子,你下手没轻没重的再伤着楚楚”

    萧瑾璃看着自家弟弟撇撇嘴不再说什么

    楚楚这一趟来是来送验尸单的,被这么一打岔差点忘了,便连忙将验尸单交给萧瑾瑜,西平公主要留楚楚在家吃饭,楚楚因为早前答应了陪冷月吃饭所以并未留下用膳

    三人吃毕坐在茶桌前品着茶

   萧瑾瑜率先开口:“大哥对楚楚明显有些不一样啊”

    萧瑾璃有些心虚,将茶一饮而尽,却没想到被呛住了,萧瑾瑜无奈的拍着萧瑾璃的背让他缓缓

    “哪……哪有什么不一样的,你可不能瞎说啊”

   西平公主与萧瑾瑜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颇有深意的笑了笑

   “瑾璃啊,你也不小了,过几日皇宫内有宴 会,名门小姐都会来,你可要打扮的帅气些”

   萧瑾璃一听不高兴了,撇过头去:“我不去”

   “你都老大不小的了,平日里就一直闷在军营里,你看不见人家姑娘,人家姑娘也看不见你,你这是要急死我啊”

    “我不去,我不想见什么张小姐李小姐的,我不喜欢”

   西平公主佯装生气:“你必须去”

   萧瑾璃也依旧固执:“我不去”

   萧瑾瑜见时机差不多了便开口:“娘也只是担心大哥的婚事而已,大哥不去也可以啊,你告诉娘你喜欢哪家姑娘不就行了”

   “我喜欢楚……”萧瑾璃及时打住,幽怨的看了看已经笑出来了的俩人,无奈的拿手指了指萧瑾瑜:“你啊……”

   萧瑾瑜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茶,对着萧瑾璃挑了挑眉说道:“恭喜大哥有心上人了”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